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6  来源:上海人大网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11月15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学习贯彻会议有关精神。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蒋卓庆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蒋卓庆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性指导意义。全会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蒋卓庆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根据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决议》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提升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形成更加健全的法律制度保障,建立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奋力开创新时代上海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泽洲,常委会副主任蔡威、高小玫,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莫负春、陈靖出席会议。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