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检查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贯彻执行情况

时间:2021-11-16  来源:驻马店人大

  11月11日,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带领执法检查组深入新蔡县,实地检查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宾昌参加活动。

00

  李宝清一行先后来到新蔡县砖店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亚特专用汽车产业园、奥田产业园、龟鹿药业、蔡洪坊酒文化产业园等地,全面了解体制机制、市场环境、政务服务、法治环境等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听取人大代表联络站负责同志情况汇报,倾听企业家意见和建议。

  李宝清对新蔡县贯彻执行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工作及县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扛起优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责任、法律责任、工作责任,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创新方式方法,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各项决策部署、法律法规落地落细落实。要把握重点关键,坚持问题导向,问需于企、问计于企,把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意见和建议反映上来,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加大督促整改力度,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解决企业和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加强统筹结合,将执法检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万人助万企”活动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支持和保障企业健康稳定发展,不断提升企业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要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履行人大职责,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努力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宝清还对建好管好用好县乡人大代表联络站提出具体要求。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