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6次主任会议

时间:2021-11-16  来源:周口人大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刚安排,11月15日下午,周口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6次主任会议,副主任杨永志、程新华、建志、王伟、罗文阁、闫立超及秘书长刘建中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决定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33次会议建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安排等事项;研究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地方立法计划。

  会议听取《周口市港口和航道条例(草案)》审议修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关于规范性文件审查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市政府关于周口市2021年政府债务限额及新增政府债券纳入预算安排使用方案的报告;听取关于全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报告;听取关于全市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情况专题调研报告;听取关于检查卫生健康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关于检查消防法和河南省消防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市政府关于周口市国有资产管理有关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市政府关于周口市自然资源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书面)。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市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工作和自身建设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要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和月程安排,盘点梳理未完成的工作,圆满完成今年工作目标;要按照市委提出的“三标”活动、“六增”行动要求,及早思考谋划明年工作,全面统筹好年度立法、监督、代表、决定等各项工作;要根据主任会议研究讨论情况,对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的材料作进一步修改完善,为确保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33次会议顺利召开做好准备。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