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时间:2021-11-16  来源:广西日报

  不忘百年奋斗路,接续赶考新时代。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后,广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这次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结合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西篇章。

  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展现新时代新作为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这次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全面总结,将使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也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必将进一步坚定我们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的信念决心。”南宁市青秀区委书记黄瑜表示,该城区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建设高能级产业集聚典范城区、高水平改革开放典范城区、高质量乡村振兴典范城区、高颜值生态宜居典范城区、高效能城市治理典范城区以及高品质民生幸福典范城区,为南宁勇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排头兵作出首善之区应有贡献。

  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柳工挖掘机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党员干部职工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后,大家纷纷表示,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一线员工们对党的二十大召开、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充满信心,为生产提质增效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我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带领整个班组,以客户为导向,做好产品,把高质量发展理念贯穿始终,再创柳工新辉煌。”工段长谭宁说。

  “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加快文旅融合体制机制建设,让红色文化在青山绿水间永续传承。”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馆长时建红对记者说。

  锚定既定奋斗目标 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是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为党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标定了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和前进方向。广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凝聚坚定信心向未来的强大正能量。

  作为广西的东大门,梧州正在全力打造“东融”枢纽门户城市。“我们要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全员服务企业制度,在服务存量企业和存量项目上显真诚、讲担当,在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意向企业落地上迈出新步伐。”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管委会行政服务局服务中心副科长李蕾说。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正满怀豪情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北海市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容春华说,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铁山港30万吨航道及码头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拓宽向海大通道,为北海市加快工业振兴步伐奠定坚实基础。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这进一步坚定了钦州港片区以改革为引领、以创新为驱动、全面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系统性推进临港产业集群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打造重大项目引进及培育孵化新基地,加快推动产业集聚向产业集群转型,构建面向东盟的跨境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实现现代临港产业高质量发展。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人民是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也是党执政最深厚的根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上林县委书记蓝宗耿表示,我们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道路上闯出新路子。当前,上林正在依托本地的生态禀赋资源优势,以构建生态农业产业体系为抓手,持续推进农药化肥减量化行动,打造“稻渔共生”等生态农业,助推农业高产、高质、高效,全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我们对实现全面乡村振兴的信心更足了。我坚信,只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就一定能在新的百年征程中取得更多成就,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苍梧县六堡镇首溪村驻村第一书记吴应麟告诉记者,当前他正在积极组织村两委班子和工作队推动本村六堡茶产业发展,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做好文章,让包括脱贫群众在内的广大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东兴市充分利用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边境旅游试验区等一系列国家级开放合作平台,深化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正在值勤的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民警黄有智有感而发,他表示,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和动力,在守卫祖国南大门的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与担当,为祖国边疆繁荣稳定、边境地区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统筹 乔晓莹 记者 孟振兴 覃伟立 巫美桥红 梁乾胜 蓝永前 潘云锋 张冠年 通讯员 刘春菊 石维佳 黄娴)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