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6  来源:天津人大网

  12日下午,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研究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春华主持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刻、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天津市人大作为政治机关,作为市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上站位更高、理解更深、要求更严、行动更加自觉。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刻领会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所具有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热爱人民、为了人民、服务人民,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使人大工作更好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三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加大监督力度、发挥代表作用,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