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家平带队赴鹤壁市学习考察人大工作

时间:2021-11-15  来源:安阳人大

  为认真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安阳、鹤壁、濮阳三市地方人大工作协同发展机制,加强卫河流域上下游协同联动,共同根治水患,11月11日下午,安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同志赴鹤壁市学习考察人大工作。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香、王建国,秘书长程新会参加考察。

01

  鹤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副主任肖海水、尚欣、郑辉陪同考察或参加相关活动。

02

  座谈会上,鹤壁市人大首先通报了地方人大协作助力卫河治理的方案,介绍了协作背景、协作内容、运行机制等构想。王建国代表安阳市人大通报了卫河治理中存在的防洪泄洪能力不足、基础设施建设薄弱、上下游建设标准不一、信息化建设滞后、综合治理重视程度不够等问题。经过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认为,联动治理卫河,党委有要求,群众有需求,很有必要、很有意义。要聚焦卫河防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文化旅游开发等,开展协同立法或重大事项决定。要紧盯卫河治理相关重点工作、重要事项、重大项目,建立跨区域的工作联动机制,发挥好人大的监督推动作用,助力相关协作事项有效落实。要充分发挥代表联系广泛的优势,构建代表联动交流机制,共同为区域协作出智出力。

  徐家平指出,省十一次党代会前瞻30年、谋划15年、着眼近5年,明确提出了“支持安阳、鹤壁、濮阳建设豫北跨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的新要求,为三市人大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安阳、鹤壁两地人大要本着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平等合作、共促发展的原则,在卫河治理、豫东北机场建设、旅游线路开发、引热入安工程、农村“四好”公路建设、强化对监委工作的监督等方面,积极开展跨区域协作;要聚焦主题,丰富形式,形成合力,求实求效,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细处,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后,徐家平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鹤壁市淇滨区人大代表联络中心、唐庄社区代表联络站、人大主题公园、示范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公园,详细了解了地方性法规宣传、街道议政会等做法。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