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人大·青年说》之我来读报告篇(十五)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

时间:2021-11-1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全面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激励广大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学思践悟,真抓实干,在机关营造勇挑重担、争先出彩的浓厚氛围,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并策划开展“豫人大·青年说”系列活动。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谢岚 诵读人 史培培“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让山峦层林尽染、平原蓝绿交融、城乡鸟语花香,让生态美景永驻中原大地!”

这一段报告是否也让您心潮澎湃、十分振奋呢?一幅美丽的中原图景仿佛就展现在我们眼前。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是中原儿女的追求,也是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向亿万河南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一项长期的历史任务,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我们齐心协力、保持定力、久久为功。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保护第一,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推动减污降碳,为加快建设生态强省做出应有的贡献。

生活中,我们要从自身做起,节约水、电、气等能源资源,使用节能的电器设备、选择绿色的出行方式、杜绝餐饮浪费、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等等,过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同时,我们要遵守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义务,积极参与和监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自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行动者和示范者。

155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