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八五”普法规划编制情况

时间:2021-11-12  来源:焦作日报

  11月9日上午,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明华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和立法专家,对焦作市“八五”普法规划编制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副市长鲁文明陪同视察。

图片

  韩明华一行实地了解“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对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车管所全程视频监控驾驶员考试和对驾驶员违章开展专题教育、市税务局履行“谁执法谁普法”职责、山阳区丰收社区发挥退休干部开展矛盾调解的经验给予充分肯定。

图片

  座谈会上,听取了焦作市相关情况汇报后,韩明华强调,制定和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夯实全面依法治国根基的重要举措,是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和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的必然要求。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全民普法工作全过程、落实到“八五”普法工作各方面,突出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和高质量发展;要把省、市党代会精神与焦作制定普法规划的实际结合起来,在普法方式、方法、措施、载体等方面加强创新;要抓好品牌建设,在机关、企业、学校、农村树立普法样板,建设让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平台和阵地,形成焦作特色;要完善工作机制,在考核上增加刚性,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记者 杜玲 通讯员 刘杰 摄影报道)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