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检查《驻马店市山体保护条例》贯彻执行情况

时间:2021-11-12  来源:驻马店人大

1

  11月10日,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带领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泌阳县、确山县、驿城区,检查《驻马店市山体保护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张怀德参加调研。

2

  李宝清一行先后深入泌阳县象河乡苦陀西山绿色矿山建设项目、确山县北泉寺周边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程项目、驿城区石武客专沿线(驻马店段)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工程项目,实地查看山体修复情况,现场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指出存在的问题。

  李宝清对泌阳县、确山县、驿城区认真贯彻执行条例,积极推进矿山修复治理,加强山体保护工作给予肯定,对矿山修复整治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全面落实好《驻马店市山体保护条例》,加大山体保护工作力度,守护好绿水青山,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提供生态保障。要加大条例宣传和执行力度,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山体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推动条例全面有效实施。要加大山体保护力度,坚定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建立健全山体保护机制,科学编制山体保护规划,严厉打击破坏山体违法行为,自觉做绿水青山的守护者、金山银山的创造者、生态文明的建设者。要加大废弃矿山修复治理力度,坚持先治理后发展,加强制度保障、组织保障、资金保障,精准发力、集中攻坚,加快推进矿山生态修复,守护好绿水青山,擦亮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生态底色。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