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 坚持党的领导 强化理论武装

时间:2021-11-12  来源:河南法制报

  近日,济源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专题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军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领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是在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高度评价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对“全过程人民民主”进行了深刻阐释,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要立足济源实际,贯彻落实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制度自信;依法履职尽责,把全过程民主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切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按照“四个机关”定位和要求,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高标准完成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动机关履职服务水平全面提升,不断推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 林栋 通讯员 丁玲玲)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