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21-11-1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谭敏 通讯员 齐亚楠)为进一步加强机关消防安全工作,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预防和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按照“119安全消防月”宣传计划安排,11月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彭冲教员组织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讲座,机关大楼管理中心、文印中心、食堂与部分机关干部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211109171842

培训讲座现场

彭冲首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次修正、《河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进行贯读,着重讲解安全责任划分,强调“人人都是安全员”。随后结合近期重大火灾事故进行案例分析,为大家讲解“四个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并就高层及多层建筑火灾预防及疏散逃生方法、办公区域日常安全用电常识、燃气安全注意事项、车辆安全检查及行车途中的安全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纠正了大家对火灾防治的误区。最后重点讲解消防设施的正确操作使用方法。讲解过程中,参训人员积极互动,就如何排除火灾隐患、火场自救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办公厅行保处一级调研员毕少华在讲座后进行了总结,指出消防安全工作不仅关系机关的平安建设,更与个人家庭息息相关,消防安全工作人人有责,应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熟悉本岗位消防职责,掌握应对火灾的基本技能,确保机关的安全稳定,保证个人的安居乐业。

90

培训讲座现场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巩固了大家的火灾防范知识,提升了大家的防范化解风险能力,为推动机关平安建设,高质量安全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