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11-0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正星)11月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申黎明、李经超、高欣、吴文毅、黄新出席会议,李学义、楚瑞璞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吉炳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吉炳伟指出,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找准人大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服务省人大常委会通过依法履职,更好推动各项重点任务在我省落地见效,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自觉站位大局研究谋划人大工作,为坚持走和平发展之路、改革开放之路、多边主义之路,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加强“四个机关”建设,高质量履行人大职责,坚决把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情况等事项。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