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逛文博

时间:2021-11-08  来源:大河网

此次文博会上举办的直播活动。 陈晨 张志嵩 摄

  回老家河南,看文博中原。11月5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商务厅、鹤壁市政府共同主办,以“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大运河文化”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启动仪式在鹤壁市朝歌文化园鹿台阁广场举行。

  据悉,在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下,中原文博会自第七届开始正式上升为省级展会,规模不断扩大,层次不断提升,作用持续彰显,已经成为展示中原历史的窗口、保护传统文化的阵地、激发创意创新的舞台,为推动中原文化繁荣兴盛作出了突出贡献。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需要,本届中原文博会采用“云端搭平台,线上逛展会”的方式进行,紧扣“线上”办会,开展“云上”交流,实现“掌上”观展,吸引了320家省内文化机构及重要文化企业线上参展。活动启动当天,逾百万观众通过“云上文博”官方账号及媒体网络直播进行线上观展、线上交易,足不出户感受“云上文博”的别样精彩。(河南日报记者 陈晨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晓芳)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