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赴信阳驻马店宣讲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调研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

时间:2021-11-0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谭敏)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高质量建设和运行,11月1日至3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李恩东带领调研组赴信阳市、驻马店市进行调研,选任联工委二级巡视员邢铁柱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信阳市浉河区五里墩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浉河区浉河港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和驻马店市正阳县清源街道办事处、油坊乡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查看代表活动记录档案,听取代表联络站建设和职能发挥情况汇报,宣讲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基层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座谈交流。

调研组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根本政治制度,制度稳则国家稳,制度强则国家强。以“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为名的会议,在党的历史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上都是第一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一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奋勇争先谋出彩的大会,是一次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大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尽责的平台,是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互动的桥梁纽带和窗口,要着力把好建设关、运行关、联系关,高标准建设好、高质量运行好人大代表联络站,使其成为代表履职的重要场所、为民服务的重要窗口、传递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推进基层治理的重要阵地。要深化和拓展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因地制宜开展活动,既要在固定时间开展代表联系群众活动,也要有经常性代表联系群众的形式,支持人大代表参加联系接待人民群众活动,收集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谭敏  审核 :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