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1-11-0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11月5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机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吉炳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经超、高欣出席会议。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关于调整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的通知,听取机关网信工作建设情况汇报和关于加快推进全省人大机关信息化建设的意见,研究部署机关及全省人大网信建设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领导小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发表意见建议,吉炳伟作总结讲话。吉炳伟指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信息化建设工作开展以来,为常委会依法履职、人大代表发挥作用、机关工作提高效能提供了有效保障,但同时也存在“整合不够、运用不够、效果不够”等现象。要坚持问题导向、打通技术壁垒、高效协同推进,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人大网信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信息化建设,将信息化运用到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和机关工作方方面面,不断提升我省人大工作信息化水平。要树立系统思维,统筹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规划、建设与管理统筹起来,深入推进“1+1+1+4”规划,坚持需求导向,把业务需求与技术开发相结合,增强系统开发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高效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按照“节奏更快、标准更高、规矩更严、效果更好”要求,用好一个平台、编好一部规划、建好一套制度、办好一次会议,打造全省人大网信工作“上下一张网”“全省一盘棋”格局,推动常委会及机关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