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人大·青年说》之红色歌曲篇(十四)《英雄赞歌》

时间:2021-11-0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全面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激励广大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学思践悟,真抓实干,在机关营造勇挑重担、争先出彩的浓厚氛围,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并策划开展“豫人大·青年说”系列活动。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谢岚 推荐人 王磊)大家好,我是本期的红歌推荐人王磊。我今天推荐的歌曲是《英雄赞歌》。“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曾几何时,只要听到《英雄赞歌》这熟悉的旋律,脑海中出现的就是王成高喊“向我开炮!”的光辉形象。作为影片《英雄儿女》的主题曲,这首歌从多角度多侧面展现了英雄壮举,讴歌了英雄的伟大精神。

《英雄赞歌》唱的是王成,赞的却是以王成为代表的千千万万个英雄,他们有在烈火中永生的邱少云、有用身体堵机枪的黄继光、有长眠在长津湖畔的“冰雕连”……曾听到过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之所以岁月如此静好,正是因为祖国有千千万万个王成一样的英雄,他们用名字捍卫了中华民族英勇不屈的民族尊严、铸就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他们用名字装点了华夏灿烂星空、美化了中华大好河山。

时代呼唤英雄,时势造就英雄,五千年的中华文明赓续不断,在守卫边关、脱贫攻坚、抗击疫情、防汛救灾中,一代又一代的民族英雄仍在传递圣火、抵御外侮、铸就伟业。

一个不尊重英雄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我们要铭记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学习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在这个已经诞生并将继续诞生英雄的时代,人民的英雄和英雄的人民必将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123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