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1-11-0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11月4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在郑州召开,听取有关委员会关于立法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立法协调小组组长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吉炳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法工委、教科文卫工委、监察司法工委、民侨外事工委和社会委等相关处室关于拟提请11月份常委会会议一审的法规项目工作情况汇报,听取拟提请11月份、12月份常委会会议审查批准的设区的市法规工作情况汇报。

吉炳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紧紧围绕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贯彻落实省委“十大战略”来谋划、改进、推动立法工作,确保立法工作始终与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同频共振,切实做到“党和国家工作中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要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立法工作目标任务,紧盯工作目标、强化主动对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坚持“节奏更快、标准更高、规矩更严、效果更好”,狠抓落实、加压推进,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全年立法任务;要统筹推进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编制工作,牢牢抓住“立哪些”“谁来立”“何时立”的关键,紧扣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热切期盼来安排法规项目;进一步发挥人大主导立法作用,积极牵头起草时间要求紧,综合性、全局性、基础性较强的法规项目;抓好“小切口”立法,在“小切口”立法上争取有所创新和突破,立一些“小快灵”项目,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做好立法项目统筹,合理安排法规项目提请时间,年度内能往前排的要尽量提前,避免集中到下半年审议。

黄布毅、王新民、申黎明、李诺民、高莉萍、史银升、仝俊宽出席会议。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