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召开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座谈会 徐济超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1-11-04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点)11月3日,河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召开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座谈会,听取省直有关部门相关情况汇报,就推动我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交流研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根据省文旅厅汇报,2013年至2019年,全省文化及相关产业年增加值均保持9%以上的增长率,全省文化产业得到快速发展,整体实力和竞争力进一步提高,文化产业逐步成为我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和新的增长点。

  徐济超在讲话中指出,现代文化产业是现代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河南的重要支撑。要大力提升文化产业发展的共识,强化中华文化传承弘扬的使命担当,从现代价值与优秀历史文化融合发展上引领文化产业发展。要大力提升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水平,大力推进黄河文化产业带发展,不断加大以文塑旅工作力度,深入开发研学文化产业体系,积极发展特色乡村文化产业,加强文化产业发展的法治保障,努力营造文化产业发展的健康环境。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