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济超听取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1-11-0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林栋)11月3日,河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召开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座谈会,听取省政府有关部门关于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汇报会现场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王小平,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焦豫汝,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李学义,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高莉萍,民侨外工委副主任仝俊宽,教科文卫工委二级巡视员黄登峰等参加会议。

汇报会现场

  会议听取省文旅厅、省网信办、省广电局、省新闻出版局、省电影局、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商务厅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文化产业发展状况相关问题进行现场提问交流。

徐济超讲话

  徐济超指出,现代文化产业是现代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河南的重要支撑,要有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使命担当、中华文化发掘传承弘扬的使命担当、文化产业健康前行的龙头担当;要大力提升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水平,聚焦中华民族“根和魂”的黄河文化产业的发展,不断加大以文塑旅工作力度,深入开发研学文化产业体系,积极发展特色乡村文化产业,努力营造文化产业发展的健康环境;要为文化产业发展营造公平、效率、高水平服务的健康环境,谋划实施文化产业发展的法治保障,加快文化产业立法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实施好听取和审议政府专项工作报告相关工作,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根据常委会审议意见做好整改落实,跟进整改落实情况,有效促进文化产业健康发展。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