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四次会议

时间:2021-11-03  来源:焦作人大

  10月29日,焦作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举行。会议传达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焦作市大沙河保护条例》和多项报告。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修主持,副主任葛探宇、乔学达、许竹英、李平启、韩明华、谢如臣,秘书长张维兴出席会议。

011

  会议审议通过了《焦作市大沙河保护条例》,关于检查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民事审判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控告申诉检察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关于加快制定《焦作市中小学生安全条例》的议案审议意见的决定,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022

  王建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自觉用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在学神悟透做实上下功夫,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发挥立法引领作用,进一步完善好《焦作市大沙河保护条例》,依法按程序报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要深化对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增强服务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完善体制机制,细化政策措施,压实各方责任,着力打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要认真办理议案建议,将其与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改进工作和健全机制结合起来,抓重点、攻难点、求突破,不断提升代表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增强大局意识、宗旨意识、改革意识,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工作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副市长武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孟国祥和市监委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焦作日报全媒体记者 杜玲 通讯员 杨桦 摄影报道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