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1-11-03  来源:信阳日报

图片

  11月1日,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天学主持会议并讲话,杨明忠、熊开程、熊静香、严谨、李高岭、赵亮、孙丽平、金平、王占锋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中读懂发展大势,增强历史自觉,把握历史主动,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找准人大工作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战略的结合点、着力点,用信阳人大工作的实际成效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贯彻中央精神,符合河南实际,反映了全省人民意愿,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指导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宣言书和行动指南。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安排部署,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要在学习贯彻中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始终牢记人大政治机关定位,持之以恒抓好政治学习,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在学习贯彻中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坚持立法服务大局,切实提升监督质效,依法作好决定决议,引导代表发挥作用,积极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信阳实践。要在学习贯彻中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狠抓学习提升,振奋精神状态,坚持全面从严,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记者 曹新俊)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