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荃到郑州市二七区调研代表联络站建设和人大代表履职情况

时间:2021-11-03  来源:河南日报

01

  11月2日上午,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来到二七区,就代表联络站建设和人大代表履职情况进行走访调研。

02

  在嵩山路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侯寨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胡荃实地察看联络站硬件设施、工作制度、运行机制、代表履职档案,深入了解进站代表联系接待选民、意见建议交办等情况。在市人大代表王瑞所在单位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胡荃与王瑞亲切交谈,听取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党代会精神及代表作用发挥情况,询问意见建议。

03

  胡荃表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推进人大工作的重要抓手,是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桥梁,也是传递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要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完善运行机制,确保联络站建好、管好、用好。要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联络站反映民情“直通车”的作用,拓展联络站功能,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推动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全市各级人大及其人大代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对标对表中央、省委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谋深谋细谋实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思路举措,全面提高人大依法履职质效,持续提升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努力开创新时代郑州人大工作新局面。

04

  当天,胡荃还来到郭家咀水库,实地察看灾后重建情况。

05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