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1-0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11月2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对机关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申黎明传达省党代会精神,副秘书长李经超主持会议。

吉炳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是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要持续加强学习,全面贯彻落实,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人大工作中落地落实。一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对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人大工作要做到“入局而不出局”,必须不断推动工作创新发展。要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贯通起来,对照会议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联系人民、推动发展的能力。二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立足岗位职责,真正动起来、沉下去,多到基层开展调研,及时掌握群众的新关切、新需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树立人大机关务实为民的良好形象。三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抓好巡视整改相结合,不断巩固整改效果。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高的标准树起来、把严的要求落下去、把实的作风贯穿始终,做到责任意识再加强、整改力度再加大、建章立制再完善,推动机关自身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常委会依法履职、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四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对今年常委会及机关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加强统筹协调,加快工作进度,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质量完成立法、监督、代表以及机关建设等各项任务。五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努力使来年工作更加出彩。科学研判,精准谋划,研究制定明年工作计划,把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体现到工作中、落实到各方面。六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四个机关”建设相结合,全面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树牢政治机关“第一属性”,突出政治建设“第一要求”,依法有效履行职能,支持和保证人民行使国家权力,加强专业训练、强化作风锤炼,为常委会履职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以“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为评判标准开展工作,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为实现“两个确保”、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