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为感党恩——记河南省党代表、原阳县人大代表杨书锋

时间:2021-11-0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 通讯员 路传良 凌波)“楼阳生书记代表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确立了‘两个确保’的奋斗目标,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大战略、主要任务、重要举措,描绘了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的新蓝图……”10月31日,省党代表、原阳县人大代表,河南九豫全食品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杨书锋利用周日时间,为企业员工传达省党代会重要精神,鼓励大家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舞士气,在各自岗位上作出新业绩。

杨书锋作为一家民营企业负责人,非常注重发挥党员在企业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3月21日,中共河南九豫全食品有限公司总支部委员会举行揭牌仪式,为公司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指出,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习近平总书记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杨书锋在公司成立了扶贫办公室,安排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帮扶工作。在产业扶贫中,杨书锋带贫1912户,覆盖全县5个乡镇、116个村、5700余人,累计投入400余万元,在帮助黄河滩区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征途中作出积极贡献,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今年9月,杨书锋签订“百企万户”公益岗位507户,期限三年,帮助大宾镇31个村471户;陡门乡大王庄村36户,每年为每个公益岗发放3600元。杨书锋坦言,原阳县针对原来的贫困户设立的公益岗位,主要是帮助村里家庭贫困的老、弱、病、残等人员,力所能及地干一些打扫卫生、值班值勤等较轻的工作,为他们增加收入,防止返贫。同时,为发挥企业的帮带作用,杨书锋负责帮扶官厂镇的两个村,投入资金帮助村里整治村容村貌等,下一步将结合村里的实际,积极发展产业,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人民群众盼的,就是人大代表干的。”为了发展红色旅游,2019年5月,杨书锋结合自身企业特点,按照4A级工业旅游景区标准,投资2000余万元,建设公益性工业旅游景区,以“一廊三厅一馆一园”为核心,其中投资800万元,建设总面积约1300平方米的中原酱卤文化博物馆,今年元月对外开放,今年4月被确定为新乡市第二批红色线路“走进先进企业,感受中国力量”的参观点,至目前共接待游客800多批次,近两万人。

杨书锋始终不忘企业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党的富民政策,离不开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他自觉听从党的召唤,为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主动挺身而出,履行一名党代表、人大代表的职责,践行初心使命。今年新乡汛情发生后,杨书锋在捐款30万元的基础上,先后组织捐赠十多批次的熟肉制品、矿泉水、方便面、面包等救灾物资,送到受灾严重的新乡市区、卫辉市、辉县市等地。

坚定信心跟党走,担当作为感党恩。为了保障群众吃上放心安全食品,丰富老百姓的餐桌,杨书锋在对企业实现信息化管理系统和全过程冷链加工的同时,按照《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的规范要求,投入2500万元建成高标准的中心实验室。

“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党,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就是我们党千方百计要解决的。我要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为契机,继续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杨书锋坚定地说。 

编辑:谭敏  审核 :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