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11-01  来源:北国客户端

  10月27日,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印发通知,就辽宁省各级人大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创造性开展人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以来,辽宁省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组带头学、机关全员学、代表履职学、宣传引导学、结合实际学,确保全省人大系统学习走深走实。

  按照省委要求,辽宁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就学习贯彻工作进一步强调,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人大力量。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及时、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具体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并分别召开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党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带头吃透会议精神,强调学习贯彻工作要做到“五个一”,即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一个根本遵循、组织一系列学习、修改一系列地方性法规、推出一批理论研究成果、开展一系列宣传。大家一致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具体举措、转化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辽宁落实落地。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采取集体学习、专题党课、培训研讨、“周五大讲堂”“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全面系统学。同时,第一时间向全省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学习通知,印发了《关于加强辽宁省人大代表履职管理的意见》,就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辽宁省人大代表履职管理提出11条具体措施。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在履职实践中不断推进辽宁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

  辽宁全省人大系统陆续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并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宣传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六个必须坚持”要求,坚定制度自信,开辟地方人大工作新境界;要全面掌握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六个方面重要任务,保证人大机关工作务实管用;要深刻领会“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核心内涵,坚定不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要紧紧围绕建设“四个机关”,着力提升人大工作质量。(记者 赵英明)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