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人大·青年说》之援疆篇(十一) 天山脚下奏响青春之歌

时间:2021-10-2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全面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激励广大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学思践悟,真抓实干,在机关营造勇挑重担、争先出彩的浓厚氛围,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并策划开展“豫人大·青年说”系列活动。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谭敏 讲述人 郑怀玉)同心天山下,豫哈一家亲。河南省援疆干部用“舍家报国、忠诚担当、团结奉献、创新奋进”的精神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本期的讲述人是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援疆青年干部郑怀玉,一起来听听他的讲述。

新时代青年人就要有青春理想、青春奋斗、青年担当,作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援疆青年干部,更深切体会到,党和政府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付出的努力、收获的价值。从当年的军垦老战士们屯垦戍边、艰苦创业,到新时代援疆人“舍家报国,倾情援疆”,援疆青年是援疆精神的传承人,是援疆工作的执行人,是美丽边疆的建设人。

援疆以来的500多个日日夜夜里,站在新的起点上,放眼望去,每一项民生援疆工程的落地,每一个招商项目的生根,每一批农特产品的售出都成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难忘青春记忆。脚下沾满天山泥土,胸怀民族团结真情。满怀激情地在对口援疆的广阔天地里历练、奋斗、成长,用群众满意、组织满意的结果来答题交卷,才是最为铿锵嘹亮的青春之歌。

00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