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到信阳市浉河区调研督导平安建设工作

时间:2021-10-2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10月27日至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带领调研组一行,到信阳市浉河区调研督导平安建设基层联系点工作,协助解决问题,助力当地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浉河区五星办事处综治中心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浉河区五星办事处综治中心、浉河区五星办事处七里棚社区、浉河区浉河港镇郝家冲村、河坦(郝家冲人居环境示范点)等处,实地听取汇报、观看综治宣传片、查阅相关资料,详细了解当地平安建设工作情况。调研组一行深入浉河区街头巷尾,与行人、店主、摊主等进行面对面交流,获取第一手信息,切身感受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调研组一行还对当地110指挥中心的出警速度进行了现场测试,获得了满意的反馈结果。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督导

李经超对浉河区平安建设工作所获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平安建设工作提出要求。李经超指出,平安建设上承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地位,下接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平安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着力综治宣传、矛盾化解,强化联防联控工作,不断提高平安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要与时俱进,用沾泥土、接地气的方式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要进一步做好党群活动中心的建设,充分发挥办事处综治中心的作用,做到让群众“办事不出村”。要摸排线索、落实责任,进一步做好特殊人群、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信息排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为百姓安居乐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调研组一行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会一如既往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省平安办关于平安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平安建设工作机制,切实加强与浉河区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以便制定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全力解决平安建设工作中的实际困难。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