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领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人大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1-10-29  来源:黑龙江人大网

  25日下午,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领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人大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等。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84eab76683c14ad2b4a4a18b5f88dfb3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领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人大代表座谈会

  会议指出,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牢前进方向,自觉有效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我国政治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牢牢把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掌握在人民手中,更好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要充分发挥新时代人大代表职能作用,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丰富与人民群众联系的内容和形式,在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服务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各级人大代表工作部门,要不断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更好展示中国特色政治制度显著优势。

  座谈会上,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铭等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作了学习交流。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人事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