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干部履职能力培训班

时间:2021-10-28  来源:安阳人大

  10月17日至22日,市人大常委会干部履职能力培训班(第一期)在江苏地方人大干部培训基地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家平参加培训并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玲、王建国、杜建勋,秘书长程新会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各县(市、区)人大主任共42人参加培训。

12

  徐家平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组织干部履职能力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需要,是落实落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新决策、新部署的需要,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和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需要。徐家平强调,这次培训机会难得,大家要端正态度、集中精力、认真学习、严守纪律,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用相长。

  大家认真听取了关于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机遇挑战和实现路径,新时代地方人大常委会加强监督工作趋势,当前中美关系与国际政治博弈,乡村振兴的关键与核心等课程,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大家认为,这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受益匪浅。通过培训,学习了理论,增强了制度自信;开阔了眼界,认清了发展趋势;解答了困惑,树立了工作信心;找到了差距,明确了工作重点;明晰了思路,增强了履职担当。

  学习期间,培训人员还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缅怀先烈、纪念遇难同胞,进行党性和理想信念教育;赴南京市人大、南京市鼓楼区湖南路街道四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参观学习和考察人大工作开展情况;赴南京市江宁区黄龙岘都市生态示范村,感受“青山绿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给当地群众生活带来的美好变化,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