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关少锋带队到商丘周口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1-10-2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谭敏)10月26日至27日,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关少锋带领专题调研组,就人大工作典型案例和2021年度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研究课题进展情况深入商丘市、周口市调研。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秘书长张旸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商丘市睢阳区文化街道办事处人大代表联络站、周口港口物流集聚区、周口市五级人大代表联络中心、川汇区华耀城代表联络站等处开展实地调研并在两市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人大工作典型案例及相关工作汇报,征求对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课题组课题研究工作开展中期检查。

关少锋指出,两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 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工作等都有不少亮点,有很多创新,为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提供了很多可资参考的典型案例和基本素材,值得很好总结和推广。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将认真归纳、充分吸收两市的先进做法,不断加强改进我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工作,在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地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谭敏  审核 :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