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赴周口市宣讲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调研代表联络站建设

时间:2021-10-2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在西华县基层代表联络点实地查看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 通讯员 张宇)为深入宣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进一步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高质量建设和运行,10月21日至22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李恩东带领调研组赴周口市进行调研,选任联工委副主任周斌参加调研。

在太康县毛庄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查看资料

调研组先后到扶沟县城郊乡人大代表联络站、扶亭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西华县黄桥乡人大代表联络站、黄桥乡裴庄村人大代表联络点、迟营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迟营镇孙庄村人大代表联络点,太康县符草楼镇皇王村代表联络点、毛庄镇人大代表联系站、城郊乡人大代表联络站等站(点),认真听取各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关于代表联络站建设和运行情况汇报,详细查看代表活动记录档案,宣讲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基层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进行交流互动。

调研组指出,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要充分利用代表联络站平台,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落实落地。要着力深化和拓展代表联系群众工作,既要在固定时间开展代表联系群众活动,也要有经常性代表联系群众的形式;既要用好家、站、点等线下工作平台,支持人大代表参加联系接待人民群众活动,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更好地为人民代言、为人民服务。要根据新形势代表履职的需求,主动访民情、察民意,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问题反映解决机制,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从而肩负起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切实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体察民情当好“有心人”,心中有责当好“代言人”,情系百姓当好“贴心人”,把过程的经常性和结果的有效性统一好,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