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各地人大认真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10-25  来源:“安徽人大”微信公众号

  亳州

  10月21日下午,亳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常委会党组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

01

  会议强调,要自觉地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加强人大机关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要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要学深悟透,全面把握核心要义,认真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统筹推进当前各项工作,如期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目标,奋力开创新时代亳州人大工作新局面。(王玉友)

  宣城

  10月21日,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

02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做到学前一步、学深一点。要在身体力行上做表率,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要认真做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工作,推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宣城落地落细。要结合落实“十四五”规划,提前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五年人大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努力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发挥人大作用。(徐晨)

  歙县

  10月21日下午,歙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

03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大局意识,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持续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要在人大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要不断推进“四个机关”建设,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努力提升整体效能。(朱健彪)

  休宁

  10月20日,休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

04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与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创新人大工作思路方法,将依法履职与创新举措有机结合,提升人大监督质效。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积极探索接待选民日、代表向选民述职等,提高代表履职质效。要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宁珍珍)

  祁门

  10月22日上午,祁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

05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领会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要依法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选出一批能代表人民利益、值得人民信赖的人大代表,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要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胡文恺)

  淮南市潘集区

  10月22日,淮南市潘集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乡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

06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增强监督实效,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人大作为。要努力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作用创造环境和条件,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六安市叶集区

  10月20日下午,六安市叶集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

07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会议精神的宣传贯彻,推动国家根本政治制度深入人心。要始终坚持人大代表主体地位,不断拓展人大代表参与常委会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人大工作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深度切合点,推动区委决策部署精准落地,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谢文章)

  黄山市徽州区

  近日,黄山市徽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最大限度吸纳民意、汇聚民智。要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抓实抓好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持续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切实把人大机关建设成为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不断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方宁)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