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会长丁巍带队到濮阳鹤壁安阳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1-10-2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10月20日至22日,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会长丁巍带领专题调研组,就人大工作典型案例和2021年度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研究课题进展情况,到濮阳市、鹤壁市、安阳市调研。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孙刚参加调研。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先后到濮阳县庆祖镇后郑寨村、西辛庄、庆祖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河南赞宇科技有限公司、中昊新材料项目、鹤壁360数字城市安全大脑、河南垂天科技有限公司、安阳市文体中心、安阳市新一中学等处实地调研。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在三市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人大工作典型案例情况汇报和对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濮阳市人大课题组、鹤壁市人大课题组、安阳师范学院课题组课题研究工作开展中期检查。

调研现场

丁巍强调,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找准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自觉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指导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实践。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群众关切,更好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三要深入调查研究,对标对表中央、省委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精心设置选题,集中力量攻关,切实提升人大理论研究水平,推出一批有理论高度和实践价值的研究成果。

编辑:谭敏  审核 :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