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人大·青年说》之红色歌曲篇(十)《我的祖国》

时间:2021-10-2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全面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激励广大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学思践悟,真抓实干,在机关营造勇挑重担、争先出彩的浓厚氛围,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并策划开展“豫人大·青年说”系列活动。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谢岚 推荐人 苏永鹏)大家好,我是本期的红色经典歌曲推荐人苏永鹏。曾经有一个调查是这样的,有没有一首歌让你听了就热泪盈眶,大家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一首歌《我的祖国》。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当熟悉的旋律响起,人们都会情不自禁跟着唱起来,或者脑海里开始浮现一些画面和许多往事。

《我的祖国》这首歌是抗美援朝电影《上甘岭》的插曲。《上甘岭》于1956年上映,还原了战争的残酷与壮烈,讲述了年轻的志愿军战士们不畏艰苦、不畏强敌、保家卫国的英雄故事。这首歌表达了浓烈的爱国主义思想,将志愿军战士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和英雄主义的气概展现得淋漓尽致。

英雄的旗帜永远飘扬,精神的火炬永不熄灭。70多年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着中华儿女砥砺奋进。当我们一次次唱响《我的祖国这首歌的时候,也是在告诉自己,要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勠力同心、勇往直前。

3333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