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素萍带队到商丘新乡开展执法检查及专题调研

时间:2021-10-2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田凯中)10月19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带队到商丘、新乡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专题调研。

在河南矿山智能制造产业园检查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省人大社建委副主任委员刘继标,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郜秀菊,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吴文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政府国资委、省煤田地质局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全国、省、市、县、乡五级人大代表参加。

河南新飞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检查调研

几天来,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商丘市民权县、睢县,新乡市长垣市、高新区、经开区等地,深入工厂、企业,走进厂房、车间,仔细查看企业实际生产运行情况,了解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与部分企业家和五级人大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此外,检查组还到办事大厅、服务窗口等地进行了暗访。


座谈会现场

在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商丘市、新乡市人大、政府及有关方面分别就贯彻执行“两条例”情况、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等作了汇报,部分人大代表作了发言,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赵素萍指出,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的培育之土,是市场主体的生命之氧。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两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把相关政策规定落细落实,让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把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职责压紧压实,更多从市场主体关切点出发,以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认真倾听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心愿呼声,帮助破解企业发展的瓶颈制约,支持保障企业稳定健康发展。要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紧扣法律规定,坚持问题导向,放大执法检查的综合效应,督促有关部门切实改进工作,依法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要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格局,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和优势,支持和鼓励代表深入基层和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反映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广大企业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实业,做精主业,模范承担社会责任,共同推动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赵素萍指出,10月13日至14日,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为人大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全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刻内涵,依法履职尽责,打造“四个机关”,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主动躬身入局,各尽其职、各展所长,切实增强联系群众的主动性、经常性,当好党委、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合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