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公乐带队到三门峡开展执法检查及专题调研

时间:2021-10-2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 陈瑜)10月20日至21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公乐带队赴三门峡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专题调研。

在灵宝金源朝辉铜业有限公司调研

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财经预算工委主任李建庄,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经超,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王晨,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二级巡视员霍振,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人大代表参加检查调研。

在灵宝市高山天然果品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灵宝宝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灵宝金源朝辉铜业有限公司、灵宝市高山天然果品有限责任公司、宝武铝业科技有限公司、三门峡戴卡轮毂制造有限公司、河南中原黄金冶炼厂有限责任公司等处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人大、政府及有关方面贯彻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等情况汇报,与部分企业家和五级人大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检查组还对办事大厅、服务窗口进行暗访,对政府有关部门进行抽查。

座谈会现场2 - 副本

座谈会现场

李公乐对三门峡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李公乐指出,三门峡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门成立优化营商环境服中心,实行营商环境首席服务官制度,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聘请营商环境监督员,专班解决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使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得到了改善,形成了宣传、贯彻、落实“两条例”的浓厚氛围。

李公乐强调,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提升保障服务水平,为企业提供完善的配套设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依法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贯彻落实“两条例”,积极宣传“两条例”,要强化责任意识,发挥好各级人大法律监督作用,形成推动条例落实的强大合力,切实保证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10月13日至14日召开的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切实提高人大工作水平,为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服务全省大局夯实基础。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