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公乐出席2021中国(安阳)国际汉字大会

时间:2021-10-21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19日,2021中国(安阳)国际汉字大会在安阳殷墟宫殿宗庙遗址广场开幕。

  本届大会以“汉字文化与世界文明”为主题,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00位专家学者、外交官、留学生等通过线上线下不同方式参加开幕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公乐出席并宣布开幕。

  近年来,安阳发挥汉字圣地的独特优势,以“汉字”为媒讲好中国故事,同时服务我省文化强省建设,加快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融合贯通、创新发展的战略目标。汉字大会自2015年创办以来,每两年一届,已成功举办三届,成为具有一定国际影响的中外文化交流盛会。

  此次大会时间为10月19日至21日,大会期间还将举办“美美与共:汉字国际传播的历史、现实与未来”“文化遗产中的汉字转化”等主题论坛,开展2021“甲骨文杯”国际学生“我与汉字”演讲大赛等活动。(记者 谢建晓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赵阿娜)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