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2021年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济源开班

时间:2021-10-2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 通讯员 丁玲玲)10月19日,郑州市2021年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开班。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济源示范区人大工委主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军星出席开班式。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福松主持开班式。

李军星简要介绍了济源经济社会发展、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建设、代表联络站建设等情况。他说,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去年5月10日正式成立以来,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贯彻体现到人大各项工作中,有力地推动了济源民主政治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两地人大工作共同发展。

胡荃对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对培训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鼓励学员要在培训期间深入领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实地考察学习,传承好愚公移山精神,学习好济源代表联络站建设的先进经验,以此推进郑州市各级代表联络站建设,助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据悉,河南省人大代表培训基地在愚公移山干部学院揭牌以来,先后举办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代表联络站站长等参加的各类培训班共20余期。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