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济超带队到鹤壁、安阳开展执法检查及专题调研

时间:2021-10-1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林栋)10月13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带队到鹤壁、安阳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专题调研。

在天海汽车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王小平,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民侨外工委主任贾瑞琴,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李学义,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高莉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汪荃珍,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二级巡视员黄登峰,省广电局、省税务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全国、省、市、县、乡五级人大代表参加。

在安阳市河南安井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鹤壁市天海汽车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仕佳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鹤壁市行政服务中心、鹤壁市人大代表联络服务中心、河南飞天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淇县人大文化园、中维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安阳市河南安井食品有限公司、河南亚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安阳市豫鑫木糖醇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科伦药业有限公司、北关区中复连众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北关区建筑业总部、安阳县河南旭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安阳比亚迪有限公司、安阳县政务服务大厅等处,详细了解健全体制机制、优化市场环境、落实惠企政策、加强政务服务等方面情况,并召开人大代表和企业家座谈会收集意见建议。随后在汇报座谈会上,检查组一行听取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贯彻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有关情况汇报。检查组还对办事大厅、服务窗口进行暗访,对政府有关部门进行抽查。

座谈会现场

  徐济超指出,营商环境条例是历史空前的现代化市场体系发展的基础,是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核心;政府要发挥更好作用,实施规范法治运行,加强服务和管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决定作用,条例的核心内容是市场的公平、效率和服务,要加大市场化创新,特别是企业的源头创新。

  徐济超强调,要持续贯彻落实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更有担当、更有作为;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服务发展大局、持续提升履职效率,明确职责,担当使命,为新时期制度化、法治化社会建设作出不懈努力。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