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10-20  来源:江西日报

  10月15日上午,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力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领导马志武、龚建华、胡世忠、曾文明、张小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深刻回答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细化相关贯彻举措。要全覆盖传达学习,制定学习计划和学习方案,举办培训班、学习班、报告会等,确保会议精神在全省各级人大学深悟透、落地落实;开展多角度宣传研究,全省各级人大门户网站、机关刊物、微信公众号要设立专栏,深入宣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深入报道各地贯彻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抓好全方位贯彻落实,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度、补齐短板、全力冲刺,认真谋划今后的工作,把会议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具体举措,不断开创新时代江西人大工作新局面。(记者 万仁辉)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