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创新体制机制 推动嵩山实验室建设运行

时间:2021-10-14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13日,嵩山实验室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郑州举办。会议原则通过《嵩山实验室章程》《嵩山实验室理事会章程》等规章制度,并听取了嵩山实验室建设起步期运行相关事宜和科研项目情况汇报。

  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和副省长霍金花担任嵩山实验室理事会理事长。徐立毅指出,嵩山实验室建设工作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嵩山实验室运行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针对嵩山实验室下一步建设运行工作重点,徐立毅强调,一是以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努力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服务国家战略,创造更多对于科技进步、产业变革具有战略性、引领性乃至颠覆性作用的科研成果,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二是积极创新体制机制,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形成一套以信任为基础、以结果为导向的政策思路,融合各类资源,集中力量推进科研攻关。三是各方联动形成合力,为嵩山实验室正常运营提供强有力保障。要充分发挥理事会作用,协调利用好各类政策资源,早日把嵩山实验室的科研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记者 尹江 勇师喆)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