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解读⑧丨举全省之力全面全域融入 覆盖17个设区的市和济源示范区

时间:2021-10-1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谢岚 田凯中)10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新闻发布会,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吴文毅介绍了《决定》的适用范围。

吉秘书长1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文毅介绍《决定》适用范围

据介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是全省发展的历史机遇。为引导和支持全省各地抢抓机遇、共同推动,《决定》明确“九市、一示范区”作为规范主体,同时也对其他设区的市的发展参与作出规定,比如提出“提升南水北调中线、明清黄河故道、大运河等生态廊道建设水平”“统筹推进北部跨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东部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南部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加强沿黄地区与大别山革命老区、淮河生态经济带、汉江经济带等区域联动”,特别是明确“本省行政区域内其他设区的市与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有关的行为,适用本决定有关规定”等,实际上覆盖了17个设区的市和济源示范区,举全省之力全面全域融入,共同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