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解读⑥丨突出流域高质量发展 提出“一件事一次办”

时间:2021-10-1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谢岚 田凯中) 10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新闻发布会,介绍《决定》有关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注意到,针对流域高质量发展不充分,产业结构偏重偏粗偏短,以能源化工、原材料等为主导的特征明显,转型升级压力较大,黄河文化资源优势尚未充分发挥等问题,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结合我省实际,《决定》就产业发展、区域城乡发展、扩大开放、基础设施建设等作了引导性规定,体现了重大国家战略对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牵引带动。特别是就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一件事一次办”、探索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开发区相关事项实行区域评估制度等措施。结合我省文化优势,规定了黄河文化遗产保护、展陈设施建设、产品创作生产、文旅融合、文化元素融入项目建设、交流传播等制度措施,担好守护黄河文化根和魂的重任。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