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带队到新密调研定点帮扶与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09-0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正星)9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带领办公厅秘书处、人事教育处、行政保卫处、财务处等处室负责同志到新密市曲梁镇蒋坡村调研定点帮扶与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新密市溱水河综合治理项目、科技创新创业综合体和溱水小镇等地,调研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全域旅游和产业融合发展等情况。随后,调研组在曲梁镇蒋坡村村部召开座谈会,与新密市人大、市产业集聚区和曲梁镇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村“两委”班子座谈,详细了解该村基层党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布局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驻村第一书记陈波同志帮扶工作情况汇报。

座谈会现场

据介绍,蒋坡村是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帮扶联系基层党建工作和乡村振兴试点村,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在调研驻村工作时提出的“走好生态路、种好‘摇钱树’、打好特色牌”的要求,高规格制定好乡村振兴规划和产业规划,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机关的职能优势,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精神,把思想建党摆在首位,重建蒋坡村党群服务中心,结束了该村多年来没有党群服务中心的历史,进一步增强了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通过基层党组织换届将道德品质好、有公心、为民服务能力强的人员充实到村干部队伍中,高质量做好换届选举工作;邀请村里老党员、老干部成立了蒋坡村村民议事会,实现村级事务管理由少数人“说了算”向多数人“商量定”转变,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基层治理水平有效提升。

杨汝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杨汝北对蒋坡村基层组织建设、政治生态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驻村第一书记在帮建基层组织、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推动乡村振兴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我们要继续贯彻执行好定点帮扶相关政策。座谈期间,重点就完善基础设施、助推乡村振兴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研究探讨。通过调研,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商发展大计,厘清发展思路,为下一步帮扶工作指明了方向。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