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懂弄通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面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0-13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12日,全省新任市县政法委书记培训班在郑州举行开班式,新任市县政法委书记共189人参加培训。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作开班动员报告。他指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是履职尽责的根本前提,要准确把握政法工作的根本性质、战略定位、使命任务、历史方位和总体思路,全面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孙守刚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理解政法机关的政治属性、人民属性、法治属性、社会属性,真正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牢记“国之大者”,忠诚履职尽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找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着力重点,认清形势、把握大势,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聚焦主业、担当作为,努力在平安河南建设、重大活动安保维稳、服务保障“两个确保”、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方面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第一政治责任。要坚定自觉把政治过硬和本领高强贯通起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全面提升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记者 周青莎)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