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党员干部,迅速“收心归位”再出发

时间:2021-10-11  来源:大河网

  7天国庆小长假一晃而过,旅游、购物、烧烤、熬夜玩游戏……有多少人还沉浸在假期的放纵之中,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有的人心还是无法从节日氛围中抽离。作为党员干部要迅速收回“初心”、满怀“热心”、秉持“公心”,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真正做到守土有责、爱岗敬业,勤勤恳恳工作,兢兢业业干事,迅速回归到紧张的节后工作之中,以昂扬状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氛围。

  收回“初心”,所有工作都要负起责任来。作为党员干部,只有时时回望,不忘初心,方能更好地前行。广阔天地,大有可为,前提是要立足本职,提高业务能力,经历政治、实践锻炼,心里装着党和人民的事业,勇于担当各自的职责和使命,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在各个方面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该担的担子担起来、该负的责任负起来,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只要有责任心去干事业,就一定会不断增长能力,因为事业就是增长能力的最好战场。

  满怀“热心”,所有工作都要干出成效来。今天的中国,GDP总量突破100万亿元,小康社会全面建成,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一个个梦想变为现实,现正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这些成就是新时代有底气实现“强起来”的最有力证明。但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程中,在实行乡村全面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重大任务中,还需要付出持续努力。要求党员干部首先要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观察分析形势首先要把握政治因素,特别是要能够透过现象看本质,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其次,党员干部要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出发,拿出更多改革创新举措,把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生态环境、社会治安等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实干笃行让人民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既要咬定目标、苦干实干,也要比学赶超、创先争优,努力营造高效工作的干事氛围。

  秉持“公心”,所有积极因素都要充分调动起来。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夺取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而这需要科学决策。秉公心之决策才是做科学决策,是有战略眼光的体现,只有秉持“公心”才能看得远、想得深。因此,党员领导干部想问题、作决策,一定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多打大算盘、算大账,少打小算盘、算小账,善于把地区和部门的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棋局,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只有秉承公心,才能凝聚人心,守住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政治责任、守住我们的政治生命线、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从而取得人民群众的支持,让人民群众信服、让人民群众爱戴、让人民群众拥护。(陈觉)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