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修德明道 锦心绣行”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21-09-3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田凯中 通讯员 冯锐)为深入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根据《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2021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的安排,9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修德明道 锦心绣行”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现场

个人品德修养是建设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的基础,本期道德讲堂以个人品德为主题,旨在通过对先进典型的学习,推动机关形成崇德向善、无私奉献的良好风尚。活动在《中华美德》优美的歌声中拉开序幕,通过“赏歌曲、看短片、学模范、诵经典、送吉祥”五个环节让现场的每一个人感受“道德的力量”。在“学模范”环节,大家观看了“感动中国2020年度模范人物——万佐成、熊庚香夫妇”的感人事迹,他们朴实的语言、执着的举动,充分展现了人间大爱,也使大家受到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获得了见贤思齐、向上向善的力量。

活动现场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通过举办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人大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人人讲道德,处处学模范,发扬“友善互助、无私奉献;明礼守信、自强自立”的精神,进一步提升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努力推动和促进各项工作全面发展,为让河南更加出彩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和努力。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