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监督职能 优化营商环境 赵素萍带队在郑州开展执法检查及专题调研

时间:2021-09-2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田凯中) 9月22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带队在郑州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专题调研。

111

在三全食品有限公司开展检查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刘继标,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吴文毅,省商务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中国(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检查调研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中国(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比克电池有限公司、只有河南·戏剧幻城、三全食品有限公司等处,了解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与部分企业家和五级人大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此外,检查组还到办事大厅、服务窗口等地进行了暗访。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郑州市人大、政府及有关方面分别就贯彻执行“两条例”情况、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等作了汇报,部分人大代表作了发言,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赵素萍指出,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对标先进城市,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提升档次,以“环境好”体现“制度优”、以“硬措施”托底“软实力”,推动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二要全面有效实施法律法规,确保在法治轨道上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进一步加强对“两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通过多种形式多种举措把法律法规规定、助企惠企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真正用法治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让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三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强化问题导向、加强协同配合,持续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更好地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支持和帮助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四要积极履行人大职责,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实现更大提升。要进一步强化法治保障、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促进作用、汇聚起人大代表力量,推动政府有关部门切实解决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共同携手推动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