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企业的需求做到“心中有数”

时间:2021-09-24  来源:河南法制报

  9月18日,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带队到中牟县,深入企业、村庄就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在郑州比克电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胡荃一行听取发展规划、产品销售、技术创新等情况,勉励企业要坚持创新,抢抓发展机遇,不断推出新产品、新服务,持续做大做强做优企业。

  作为高端时尚女装企业,黛玛诗时尚服装有限公司市场已拓展至全国27个省市。胡荃一行听取该企业战略发展、经济运营情况,询问发展难题,叮嘱有关部门要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躬身入企当好“店小二”。

  果树种植是狼城岗镇南仁村特色产业,村集体经济主要以土地租赁为主。胡荃与该村“两委”班子成员座谈交流,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村民就业情况,要求村干部要发挥积极作用,做好项目规划,助力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

  胡荃要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两条例”重要意义,自觉对标对表,有效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决策部署;要加大“两条例”宣传力度,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做好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对企业的需求要做到“心中有数”,强化营商环境刚性约束,真正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记者 林栋 通讯员 董毅飞)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