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承诺的服务保证“说话算数”

时间:2021-09-24  来源:河南法制报

  9月18日,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副主任李刚、庞善起等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和平原示范区人大工作联络处开展“两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情况的汇报,部署迎接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工作。

  王乐新指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以来,各县(市、区)迅速行动,措施得力;市直和省驻新有关单位自查自纠,主动出击;市人大各执法检查组压实责任,主动作为。虽然在推动“两条例”执法检查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对照省、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方案要求,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王乐新表示,按照省、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方案的时间节点安排,自查阶段已完成,已进入检查阶段,下一步要在高标准做好迎接省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执法检查、省委人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专题调研的基础上,继续严格按照检查方案要求,抓落实见成效;将重点围绕落实惠企政策、推动企业创新、防范化解风险、优化政务服务等方面开展检查,向企业承诺的服务要保证“说话算数”;对“一府两院”及有关部门自查发现的问题,重点督促其抓好整改,推动“两条例”落实、落地、落细。(记者 林栋 通讯员 凌波)


编辑:谭敏